零风

鸽手,年更,不饿死尽量不产出,产出类型杂但半吊子。

© 零风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望普】(超过字数限制的)微小说三十五题

嗯这是我的子博。本来想着可以删掉它把文合并到主博,结果是不行。那就直接转过来好了_(:з」∠)_

我为什么要偷偷摸摸写同人(这样说着然后以后还是写一篇换一个小号)

偷偷摸摸写同人:

为又期待又担忧的霸穹狂喜乱舞中,决心把14年自娱自乐写的旧作扔上来

虽然发黑历史很羞耻,看到tag下没有任何粮食还是想安利一下这对,希望以后能吃到新粮w

剧透有 刀片有  跑题有


当时发在私人空间时的话唠前言:

P.S.包括文中的()都是14年的吐槽


  • 准确的说CP是望(伏)普

  • 多年没写过同人脑洞干涸。所以找了相对简单的微小说。

  • 结果发现微小说更难= =每篇都需要梗或者脑洞。还有效仿文风!简直...我...好像写了五六个小时。

  • 总之基本上都有点跑题= =||||||

  • 参照了豆瓣上一篇文章对这些单词的解读,所以有的翻译和平常的不太一样。当然也有的是我不想写那个翻译的意思。

  • 写完看了一眼,我好像主要是在补刀、补刀和补刀。

  • 有几篇写完没仔细看,可能以后会再润色or修改。【至今还没...】


【Adventure(冒险)】


      “真的要去人界吗?元始天尊师父知道了会发脾气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诶嘿嘿嘿,我们早去早回就行了,反正那老头子一时半会儿醒不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少年跳上黄巾力士,朝着昆仑外飞去。


       而此时他们的师父,长胡子老头元始天尊,正栽倒在下了安眠药的饭菜前呼呼大睡。


【Angst(焦虑)】


       不行...不可以...不能睡!

       挣扎着和浓浓的睡意斗争,举起打神鞭,对着自己的腿部狠狠刺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呀啊啊啊啊啊啊啊!!


       痛感终于赶走了些许困意,终于有意识可以驱动黄巾力士再度朝着某个方向飞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那里有强大且危险的敌人,还有自己的笨蛋友人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等!要赶快!

       ——普贤!等着我!你...绝对不能死!!


【Crackfic(片段) 】


      “太乙说乾元山种的桃树,刚成熟的果子一夜之间就没有了,会是谁偷走的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分你吃就是啦,不要告诉别人啊喂!”


(本来想写云中子种的桃树...云中子种的果子的谁敢吃啊喂?)


【Crime(罪恶)】


     “不可能!如果我们是同一个人的话,难道...十二仙是我杀的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是映照出你心中的黑暗的镜子,你是滥好人,你不会下得了手的事我替你做,”对面那个曾经的敌人仍说着自己无法接受的话语,“但是十二仙的选择,其实你早知道会这样吧?一切变数,其实都在你的预料之中不是吗?”

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王天君咬了下手指,依旧继续说着:“早知道普贤真人会私自变通你的计划,早知道十二仙会选择牺牲。还是利用了他们的个性,不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   太公望最终没有做出反驳,只是深深地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“...没错。”
 

【Crossover(混合同人)】


       没有女娲,没有伏羲,没有惨烈的仙界大战,十二仙...也没有被封神。

       居然是和记忆中完全不同的走向,但是...这样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绿色眼睛的少年看着眼前和自己样貌相似的家伙,尽管选择隐居的他对奇怪的陌生人并没有什么兴趣,但对方的表情变化还是让自己有些在意。


       沉默了一会儿,对面黑色披风的家伙忽然开口说道:“我很羡慕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在这个世界中,他没有死去。

(动画混合漫画,漫画的伏羲和动画的太公望。)


【Death(死亡)】


     “普贤,住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那句话未得完整说出,便湮没在了瞬间爆发的巨大的轰鸣声中。

       爆炸导致的极强的闪光刺得人睁不开眼,耳旁的巨响使得自己短暂失聪,脑子里几乎一片空白,只剩下闻仲曾对他的嘲讽:

     “太公望,好好体会下自己有多无能。”


【Episode Related(剧情透露)】


      “普贤,我...”

       封神台最终解放,战争也终于落下帷幕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却有什么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并非鲜活的生命,他亦不再是从前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重逢恍如隔世,使得自己张口说不出话来——仿佛有无形的沟渠绊住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我来说,小望还是小望,”仿佛看透挚友的心思,对面的蓝发少年一如既往笑得和煦,“这是不会变的。”


(被无视的小王怨念地咬指甲中——没错这里是小望小王二位一体的伏羲。所以其实是伏普?我一直好奇伏普的话小王怎么算?但实际上总觉得他俩不是合体进化而是小望吸收了小王。)


【Fantasy(幻想)】


      “小望,你的手...”

      “啊,这个啊?被殷郊用番天印击断后,太乙帮我换成了手臂原子炮。”


(好像这个写成下面的科幻了。@阿童木)


【Fetish(恋物癖)】


       主人好像很喜欢那个鱼钩,不对,好像是缝衣针。

       每次看到主人钓鱼,用的都是这一根。

       对此,四不像一直想不通——这样的鱼钩明明钓不到鱼啊。

(阿望:某个伪君子要我用这种东西钓鱼的→_→)


【First Time(第一次)】


      “我叫吕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普贤,以后还请多多指教,小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,我说‘小望’是怎么回事啊?”

      “诶?小望就是小望啊。”


【Fluff(轻松)】 


      “这个称呼有什么问题吗?小望叫我小贤我也不介意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...我介意。”


【Future Fic(未来)】


       很久很久之后,普贤再度在桃源乡见到了伏羲。


       二人相视一笑。


【Horror(惊栗)】


       那个坏王后下了命令,要除掉异族给先王陪葬。

       战火在姜族的领地烧起来了,眼前尽是血液和焦土。

       父亲,母亲,兄长,妹妹——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!


      “做恶梦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满头大汗地喘息着,扭头一张熟悉的柔和的脸庞映入眼帘——友人正披衣坐在自己床边,眼睛里写满了担忧。

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”擦了下额角的汗珠摇了摇头,“只是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望没事就好。”友人一如既往带着温柔的微笑,但而那笑容——下一秒却忽然消失在爆炸的巨响声中。


      “!!”


        从另一重梦境里醒来,眼前是无尽的黑暗。他很清楚,身边再也不会有那个笑起来令人心安的安静少年了。


     “只是梦啊......”


【Humor(幽默)】


      “我们明明是同一期的,为什么你有法宝我没有?!”

      “大概是因为我比小望可爱吧?”

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
(普贤:是你不够努力吧。)

(一时...想不到别的梗了,这个估计会改。)


 

【Hurt/Comfort(伤害/慰藉) 】


      为达到目的,总要有所牺牲的。

       这条道路是我们自己的选择,所以不必自责,这并非小望的错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再见了——


【Kinky(变态/怪癖)】


       普贤今天帮自己摘桃子,身上好像染上了桃子的清甜味。

       导致太公望老是想凑过去嗅嗅。


【Parody(仿效)】


       夜,深夜,没有月亮的深夜。

       玉虚宫外的草地上,漆黑一片。

       而这本是死寂一般的黑夜,却被忽然出现的两个人打破了。

       两个人,太公望和普贤真人,一前一后,在漆黑的夜里踏入这片草地。

       太公望走得很慢,普贤真人也走的很慢,太公望没有说话,普贤真人也没有说话。忽然间太公望的脚步声停止了,接着便有沙沙的声音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普贤的身影却定在了那里,似乎有什么话要说,却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打破寂静的沙沙声还在不停的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普贤终于忍不住道:“小望,还是不要学小四吃草了。如果你实在很饿又懒得做饭,我来做就好了。”


(看了下有解析讲效仿指文风的效仿...我就两个效仿一起来好了。文风仿照谁看得出来吗【捂脸,写成这样会被揍吗...))

【↑现在觉得当年自己在抽风】


【Poetry(诗歌/韵文)】


       宁可直中取

       不向曲中求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,这句话才不适用于某痞子


【Romance(浪漫)】


       樱花树下,倚在树身安静地沉睡的,是他非常非常重要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黑发的少年俯身,轻轻落下一吻。

       有风吹过,一时落英缤纷。
  

(致敬喜欢的同人本漫画,好吧我承认另一个原因是我没浪漫细菌。)


【Sci-Fi(科幻)】 


       这个漫画本来不就是处处都有SF元素吗?!

       太公望看了一眼普贤手中的太极符印这样想到。


【Smut(情/色)】【跑题的一篇】


      “小望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普...贤......?!”

       微笑的天使下一秒被黑发少年紧紧拥住,片刻又拉开小小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一双手臂仍旧紧紧抓住自己不放,眼睛却充满忐忑地望向自己。

     “这不是梦对吗?你不会再消失了...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明白对方的想法后,蓝发的少年红了眼眶,却依旧微笑着,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小望,我曾经说过,会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绿色的眼睛望向蓝色的眼睛,两双眼睛里都倒映着彼此,终于,一个吻落了下去。


(写不下去了点到为止...感觉又小白又OOC【扶额】)

(等等按照时间轴,这会儿是伏羲吧?!王天君你...还好吗?)

(浪漫那个也是伏羲亲的-L-)


【Spiritual(心灵)】


       明白乘着黄巾力士的自己已彻底消失在了友人的视线中,终于呼出一口气蹲下来抱住双膝。

       从来都不喜欢争斗,也惧怕着前面的强敌。

       此去如何,并没有把握。但是...但是....小望还不能死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要做饵,一个人就够了,无论如何都要拖延住闻仲。

       拖到大家都来了就好了,小望就安全了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这是为了大局,小望还有妲己要对付,不可以死的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而且...我...我不要小望死掉!!


【Suspense(悬念)】 


       初来昆仑的时候,吕望总是忍不住被过去的记忆所绊,不想让人知道,把情绪隐藏得很好,可是每次因为往事纠结时,都被某个同时入门的师兄弟“无意”的话语化解。

       普贤是个聪明的人,似乎总能读懂自己的一切。每次的安慰都恰到好处,却又从不说多余的话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,他又背负着什么样的过去呢?


【Time Travel(时空旅行) 】


      “咦,这里是哪里?”普贤拉着和自己一同跌落至此太公望环顾着四周。尽是不同于人界抑或仙界的错落有致的建筑,远处跑来的还是穿着奇怪衣服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给我站住!梦小路——”

     “难道是...”四周的景象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听到梦小路这个名字太公望忽然变成一副吃了苍蝇的表情,“好像是...赵公明那个漫画-L-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——梦小路?!不就是C·公明搞出来那个要取代《封神演义》的《ENNUI学园》里的吗?!!


      “是吗?看起来很有趣啊,”普贤笑吟吟的面向太公望,“不然我们在这里留一阵子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哪里有趣啊?留在这里,不光这家伙要抢我风头,回去晚了的话杨戬也要在《封神演义》里要取代我做男主角了!”


(看解读说“时间旅行”和“时空旅行”完全不一样...为了避开时间旅行所以干脆跑的远一点。)

(赵公明直接让封神完结出新连载笑死我了。)
 


【Tragedy(悲剧)】


       仙界大战终于落幕了。

     “终于可以松一口气,好好休息了,”毕竟是胜利的一方,此时小四是很开心的,“咦?可是主人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终于迎来胜利,终于可以松一口气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一向表现的没心没肺的家伙,却抱膝坐在远离众人的地方,默默的流下泪滴。


       昆仑赢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这场战斗中失去的太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单薄的身影消失在这场战役中,将会是自己永不磨灭的创伤。


【Western(西部风格)】 


       在桃源村里,变成了健美先生的太公望骑在马上吹着口哨,快活的赶着牛群。

       本来抱着“要我工作我宁愿不吃饭”的信念在这个不劳无获的地方视死如归的太公望,忽然觉得忙碌的日子也是有好处的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好像可以让自己没时间去想起那件发生在自己眼前、永远不可能忘记的事情了。


【Mary Sue(大众情人(女性)】 


      “噢噢噢噢妲己大人!!!”

       这是漫画里角色们的欢呼。


【Gary Stu(大众情人(男性)】


      “喔喔喔喔杨戬SAMA!!!” 

       这是漫画外读者们的呐喊。


【AU(Alternate Universe,平行宇宙剧情)】


       下雪了诶,更不想去原始老头子那里上课了。

       太公望趴在饭桌前磨蹭着,最终还是不得不提起书包从饭桌前移步出门。

      “早上好哦,小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背起书包打开门,青梅竹马的好友居然等在门前。


      “你个笨蛋!”看到普贤正轻轻地搓着手,脸颊还红红的,太公望一下子成了骡子脸,摘下自己的围巾递给了普贤,“下雪了干嘛还来等我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想和小望一起走嘛。”接过围巾,依旧笑得灿烂。


(我居然写了这种少女气氛= =|||还是这么傻白的段子...)

(这不是我,我只是个写恶搞出身的-L-)  


【OOC(Out of Character, 角色个性偏差)】


      “等等普贤,我觉得我们还是先和他谈判一下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浪费时间!这个毛球在这里拿朵花装文艺恶心死了,直接核融合好了!”


(袁天君:......好可怕=[]=!!!)


【OFC(Original Female Character, 原创女性角色)】 


人界

      “滚开!你这个卑鄙的家伙!!”女孩带着愤恨的表情,朝着太公望丢石块。“差点害了我哥哥的性命!”

       太公望只是扮了个鬼脸,笑嘻嘻的走开。


昆仑

       普贤一边包扎着友人被石块划破的伤口,一边摇了摇头,“小望总是这样,明明是悄悄地救了别人,却还要扮演恶人的角色。”


【OMC(Original Male Character, 原创男性角色)】

 

      “师父,我也有徒弟啦。”一个满脸稚气的孩子紧紧站在木吒身旁,认真又有点紧张的打量着前面的两人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孩子和小望刚入门的样子很像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明明和你那时候很像才对吧!”


【UST(Unresolved Sexual Tension,其实有暧昧气场的意味?)】


       太公望看着一脸疲惫的友人,忽然意识到了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抬手拉下普贤宽松的无肩衣,奇诡的图案赫然显现在锁骨边的肌肤上。

      “怎...怎么会这样...你也中招了?”

       正要扶额感叹中计了,却忽然发觉哪里不对,微微一抬头,太公望发现普贤的耳朵蒙上了一层红色。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普贤,太公望一时也有愣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..小望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而普贤好像要说什么,却又有点不知所措。


(他想说你松手。)


null 

【PWP(无剧情)】

作者已被同好打死。

(这个就不写了-L-)【←想起来刚入坑的时候开这对的车是会被同好殴打的...】


【RPS( 真人同人)】


       对不起结城x绪方我还真写不出来...难道是这样??——

      “啊,他们都说这个角色很像渚薰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,可是却是由我来配呢。”


(渚薰去配隔壁申公豹了哈哈哈哈。)

(另,结城配了EVA里的日向诚。绪方不用说了吧。)

(这哪里是RPS?这是吐槽吧!)


-END-



评论
热度(27)